蒹葭香栈

每天一篇文章,或音乐。
活力,是我们的关键词。

锦年(十二)

By 风潇汐月

有的人就像一首歌,就在你觉得可以永远单曲循环的时候,忽然发现一首更好听的歌,于是,你有了新的单曲循环。当你听厌了所有的歌时,发觉总有一首歌的旋律飘荡在心底,只是那时你早已记不清歌名了。

 

正在一边听歌一边看书的锦年看到这段话后忽然定住了,然后若有所思地看着书桌旁的两只瓶子,愣愣出神。林悦溪,你还好吗?

回家已经半个多月了,这段时间锦年推掉了一切活动,谁喊他出去都没用。他就这样每天安安静静地呆在家里,呆在自己的小房间里,想一些人,想一些事。

是该跟萧依然摊牌了吧,事情已经发生了,不能总这样不闻不问不负责任啊,那还是男人么,一点担当都没有。

似乎最后还是洛冰赢了。

至于那条短信,锦年压根儿就没想过,也许只是别人发错了吧。

萧依然一点动静也没有,该吃饭时吃饭,该睡觉时睡觉,仿佛什么都不知道似的。而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古兰若更觉得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,尹风像一个毫不关己的旁观者,只有处在风暴中心的洛冰似乎毫无知觉。

接到锦年电话时,萧依然着实意外了一把,这厮已经在家里宅了半个月了,一点动静也没有,要不是打电话还有人接,还以为他已经死在家里了。

“打电话干嘛?”萧依然笑眯眯地问道,“一起出来吃个饭吧。”锦年的声音有点干涩,“你不会又是要跟我说分手吧?”萧依然半开玩笑地说道,“你出来就知道了。”说完锦年就挂了电话。

“你每次找我都没什么好事,说吧,这次又要告诉我什么坏消息?”萧依然依旧笑眯眯的。锦年深吸一口气,面无表情地说道:“我和洛冰上床了。”说完这句话,锦年仿佛整个人都轻松下来,“这个笑话一点都不好笑。”萧依然脸上的笑容慢慢收敛起来,冷声说道。虽然早已经知道,可当这句话亲口从锦年嘴里说出时,萧依然依旧有种崩溃的感觉。

男人都不喜欢太聪明的女人,萧依然只能假装不知道,可当这件事已经摆在面前时,萧依然只能硬着头皮面对。

锦年低着头不说话,萧依然沉默着喝着果汁。良久,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萧依然出声打破了沉默,“考试前一天的晚上。”锦年小声说道,“这么久了你现在才跟我说?”萧依然怒声问道,锦年又不说话了。“为什么?”萧依然压着怒气问道,“那天晚上我们都喝醉了。”“屁!我还不了解你?你就算喝醉了也做不出那种事,你要上她早就上了,何必等到现在?”萧依然恨不得把锦年的心挖出来看看里面还藏了多少肮脏的秘密。这女人彻底愤怒了。

“我也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。”锦年也是委屈得很,他是真不知道那天晚上自己怎么就莫名其妙的晕倒了,所以一直以为是酒的后劲上来了。可我不是倒在客厅里么?怎么又跑到洛冰床上去了?难道……

“那你打算怎么做?”萧依然出声打断了锦年的推测,“我要对她负责。”锦年不确定地说道,“笑话!这都什么时代了?难道别人陪你睡了一觉你就要娶别人为妻?估计她还巴不得你这样!”“可我是一个传统的人。”这次锦年的语气坚定了许多。萧依然都快疯了!这都什么人呀!“得了吧!肯定是洛冰那贱女人搞的鬼,谁不知道她喜欢你?她以前又不是没做过这样的事!”萧依然已经有点口不择言了。“萧依然!够了!我们分手吧!”锦年沉声说道,“不行!凭什么你一个人说了算?这事你别管了!我去找她问清楚!”不等锦年出声,萧依然就起身走了。

两个人每次吃饭都是不欢而散。

 

十二月的寒风透过衣服渗进皮肤吹进了洛冰的心里,她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,自从考试以后她仿佛一下子失去了所有朋友。这是一个工于心计的女人,对爱情的偏执让她的安静、她的沉默成了阴险的代名词,她像一条毒蛇盘踞在所有人不知道的角落,随时准备着致命一击。

同样的开始,却是不同的结局。锦年一直在刻意躲着她,不接电话,不回短信。洛冰已经快绝望了,这并不是她想要的。她忽然意识到,自己并不是夏薇,而锦年也不是林天。

神情恍惚的洛冰并没有发现她已经被一群人包围了,等到她反应过来时,已经被人拖进了一条小巷子。

“你们是什么人?”洛冰强自镇定地问道,她并不慌,如果是劫财,自己把身上那点钱给他们就是了;如果是劫色,这里离主干道并不远,叫几声的话路上的行人应该听得到。“我们是坏人。”一个小光头笑嘻嘻地说道,身上的铁链子随着身体的摇晃哗哗作响。

“你们想干什么?”洛冰向后退了一步,“没什么,只是想问你几个问题。”这是?萧依然的声音!“你想问什么?”看着慢慢从角落里走出来的萧依然,洛冰冷声问道。“听说你跟锦年上床了?”萧依然一眼不眨地盯着洛冰,眼睛甚至能看到她鼻尖上细微的汗粒,“是又怎么了?”洛冰的表情有些古怪,又向后退了一步,她不喜欢和人靠得这么近。

“啪!”的一声,洛冰的右脸上浮现了一道红印,干脆利落的一巴掌!“你说怎么了?他是我男朋友,你凭什么跟他上床?你有什么资格跟他上床?”萧依然彻底爆发了,压抑已久的愤怒在这一刻喷涌而出!

洛冰想上去还击,却被身后的一个女人抓住了头发。“还想打我?来呀!来打呀!”说完又是一脚踹过去,这时候的萧依然有点疯狂了,洛冰紧抿着嘴不说话,她似乎明白了什么,眼神平静地看着状若疯狂的萧依然,“你就这点本事吗?”洛冰面无表情地说道。

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“都喝醉了,酒后乱性而已。”“啪!”,又是一巴掌,“你认为我会信吗?”萧依然狠声说道,“我下药了。”“你哪来的药?”洛冰不说话了。萧依然扬起手刚准备扇下时,“是夏薇给我的。”鬼使神差的,洛冰吐出这么一句话来。萧依然愣了愣,然后笑了起来,“呵呵,真是我的好姐妹呀,这招也是她教你的?”洛冰点点头,萧依然又是一巴掌扇了过去,“真是好师傅教出来的好徒弟呀!”

不得不说有时候暴力也是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。

“为什么找我?你怎么不去找锦年?为什么不让锦年来见我?”洛冰对着萧依然远去的背影大声吼道,“就是锦年要我来找你的。”萧依然头也不回地说道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蒹葭香栈 | Powered by LOFTER